《還願》兩岸全面下架 傳大陸發行商遭當局約談

▲網友在《還願》中發現符咒的秘密,話題延燒到中國大陸後引起抵制。(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在《還願》中發現符咒的秘密,話題延燒到中國大陸後引起抵制。(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恐怖遊戲《還願》( Devotion )上周二( 19日 )推出後大受兩岸玩家歡迎,不過遊戲所藏的彩蛋,場景中有一張符咒,竟印有影射嘲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字樣,引發對岸網友激憤,遊戲立馬被大陸全面下架封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台灣玩家今天( 26日 )發現在遊戲發行平台 Steam 已找不到《還願》,開發商赤燭公司亦對此發聲明證實下架。另一方面,北京官方已派工作組到上海與大陸發行商 Indievent 約談,業界也開始擔心將衝擊已持續加強的遊戲監管。

恐怖遊戲《還願》在兩岸玩家引發熱潮,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也在臉書直播「還願」,力挺國產遊戲。遊戲中因有影射嘲諷習近平的場景而遭到大陸封殺,但銷量卻倍增,昨天( 25日 )已正式突破 100 萬。然而有玩家今天( 26日 )於 Steam 平台搜尋,發現《還願》遊戲竟然消失,只剩下遊戲原聲帶。

▲《還願》遭到大陸封殺,但銷量卻倍增,昨天(25日)已正式突破 100 萬。 (圖 / 翻攝自網路) ▲《還願》遭到大陸封殺,但銷量卻倍增,昨天(25日)已正式突破 100 萬。 (圖 / 翻攝自網路)

赤燭發表聲明回應指出,因部分玩家出現無法開啟與閃退的現象,暫時下架並且重新進行檢測。然而事件爆發後,大陸代理商 Indievent 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與開發商赤燭終止合作關係;赤燭亦在聲明中表示 Indievent 並不知情,「責任歸咎皆為赤燭所應承擔」。

▲大陸代理商Indievent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與開發商赤燭終止合作關係。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代理商Indievent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與開發商赤燭終止合作關係。 (圖 / 翻攝自網路)

此事的後續效應不斷擴大,除遊戲遭到下架,業界傳聞大陸官方上周日( 24日 )已派出工作組,從北京奔赴上海,調查 Indievent 在事件中的涉入程度,「恐怕會被請喝茶」;他更評估, Indievent 其實只是新公司,官方微博才剛開,「遇到這樣的事情,很可能就直接倒了。」

對此,赤燭表示,希望各方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從素材誤植風波中冷靜下來,團隊會重新檢查遊戲素材,避免類似事情再度發生。希望《還願》重新上架時,能夠更加「專注在遊戲本身的內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