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新春記者會〉彭双浪看好 面板業景氣不比上次嚴重

▲ 左為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右為總經理蔡國新。(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左為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右為總經理蔡國新。(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友達 (2409-TW) 董事長彭双浪今 (26) 日表示,面板產業結束 6 年大多頭,接下來將有很多逆風,就友達來說,此次回落將不比上一波 2011- 2012 年嚴重,主要是整體面板業變得更健全、更有秩序,且友達業外負擔變小,整體財務體質更健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双浪表示,上次面板景氣產業回落是在 2011- 2012 年,接著走了 6 年的大多頭,去年下半年面板供需出現反轉,中國業者新產能開出,加上產業進入高原期,沒有替代性需求,短期、密集開出的供給難以迅速去化。

彭双浪直言,市場供需失衡下,接下來會有很多逆風,友達也受影響,但他認為這次修正不像前一波影響那麼大,主要是因為產業變得更健全、更有秩序。

更重要的是,面板業當時面臨反托拉斯,友達業外負擔相當大,加上還有許多不良資產,成為營運包袱,不過這幾年友達做了非常多整理,到去年都處理得差不多,負擔小很多,只要財務健全,儘管面對景氣下滑,公司仍能繼續投資、發揮優勢。

他也認為,在一波波的景氣波動下,未來各家面板廠發展將越來越差異化,友達也會持續朝向技術創新、場域應用、智慧製造三面向發展,以「Value Up」為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