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衝刺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市場 新機輕盈價格犀利

▲Canon這款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不但輕盈價格更迷人。(圖/記者劉士成攝)
▲Canon這款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不但輕盈價格更迷人。(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風潮將持續發燒,Canon 今(26)日在台發表了這款 EOS RP 超輕巧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產品承襲 EOS R 系統,並以「Light & Light」概念,試圖以輕巧便攜的設計與平易近人的價格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這款產品被命名為 EOS RP 呢?「P」取自法文單字「Populaire」,意思是英語中的 「流行」,「普及」 和 「主流」。

▲Canon今日在台正式發表 EOS RP 超輕巧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圖/Canon提供)

這款產品最大的特色之一是體積輕巧,手感又好,由於機身淨重 440g 僅相當於一大杯咖啡的重量,非常適合隨身攜帶記錄每日生活故事或輕裝旅行。EOS RP 在外型上兼具輕盈與細膩質感,表面採用磨砂面及黑色壓紋皮革防滑處理,舒適握感把手與鎂合金內部框架確保堅固及穩定性,更不會因為輕巧體積而忽略優異的散熱及防塵防滴設計。

▲Canon EOS RP 機身淨重 440g 僅相當於一大杯咖啡的重量。(圖/記者劉士成攝)

▲台灣佳能說明 EOS RP 的產品定位與訴求族群。(圖/記者劉士成攝)

▲台灣佳能說明 EOS R 系統正在持續發展中。(圖/記者劉士成攝)

▲EOS RP 與 RF Lens。(圖/Canon提供)

▲Canon EOS RP 的產品尺寸相較於EOS R與 EOS 6D2更為小巧。(圖/記者劉士成攝)

聊聊攸關畫質表現的技術部分;EOS RP 承襲Canon全片幅相機一貫的自然色彩、高影像畫質及操控簡單的優點,搭載約 2,620 萬像素全片幅 CMOS 影像感測器及最新 DIGIC 8 影像處理器,內建先進「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技術 (DAF)」,自動處理高度複雜追蹤對焦技術,連於白色背景前的白色物體都能準確對焦。

EOS RP 搭配 3.0 吋側翻式多角度 LCD 觸控螢幕,不論水平或垂直方向都可作多角度拍攝;此外,廠商宣稱產品還有全球最快 0.05 秒自動對焦速度,約 100% x 88% 超寬廣自動對焦範圍及多達 4,779 個自動對焦位置,輕易捕捉拍攝物體細節,甚至還同時具備了可於接近完全漆黑的 EV -5 低光源環境,進行自動對焦以及 4K 錄影功能。

▲Canon EOS RP具翻轉螢幕。(圖/Canon提供)

▲機身小巧須解決熱當問題;EOS RP 的結構如上圖,還有防塵防滴的設計。(圖/記者劉士成攝)

▲表面採用磨砂面及黑色壓紋皮革防滑處理,舒適握感把手與鎂合金內部框架確保堅固及穩定性。(圖/記者劉士成攝)

針對初次接觸全片幅相機的使用者,EOS RP 還特別提供輔助模式,方便初學者了解各種功能效果,並進一步升級「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無論在拍相片或短片,都能持續追蹤移動人物的眼睛,確保人像照片準確對焦,攝影師能更專注畫面構圖與人物的交流。另一個全新有趣又實用的「包圍對焦」功能,可自動拍攝多張不同焦距的照片,透過影像軟體即能自動合成前後景深都清晰照片,在拍攝商業攝影或美食照片上都相當方便。

最後分享大家最關心的售價與上市日期部分;台灣佳能表示,自明(27)日起,Canon EOS RP 相機單機身與鏡頭組產品就會上市開賣了;目前這款產品最大的競爭者當然就是切入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很久的 Sony。

▲Canon EOS RP單機身與鏡頭組的售價出爐了。(圖/記者劉士成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