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台灣經濟2020年可望反彈 屆時央行可望啟動升

▲ 瑞銀認為,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在2020年復甦,央行也可望啟動升息。(鉅亨網資料照)
▲ 瑞銀認為,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在2020年復甦,央行也可望啟動升息。(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灣今年上半年出口遭遇逆風,瑞銀出具報告指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灣今年總體經濟表現仍呈趨緩態勢,如果未來全球經濟逐漸穩定,預期台灣可望在 2020 年迎接反彈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投資研究執行董事高級經濟分析師曾立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率 (GDP) 從去年下半年起開始放緩,去年上半年 GDP 增長率還有 3.2%,但到了下半年受到出口疲弱影響,GDP 年增幅萎縮至 2.1%。

不只出口表現疲弱,去年通膨下滑也影響去年經濟成長,在油價、食物價格偏低影響下,壓抑通膨壓力,瑞銀也因此將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通膨預估從原本的 1.4% 調降至 0.8%。

曾立表示,由於台灣經濟成長在去年下半年起已開始呈現明顯趨緩,瑞銀當時將台灣今年的 GDP 成長預測從原本的 2.6% 下修至 2.3%;明年的 GDP 也從原本的 2.8% 調降至 2.5%。

瑞銀表示,目前美國聯準會對於升息態度轉向鴿派,研判台灣央行今年升息機率不高,預估台灣央行最晚 2020 年可望在經濟復甦後升息兩次,避免利率長期在低水位。

瑞銀表示,全經濟數據去年在中國與歐洲,加上貿易戰干擾,導致全球經濟成長率放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