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麗善借鏡椬梧滯洪池 盼北港滯洪池更完善

記者蘇榮泉 / 雲林報導

解決大北港地區的淹水問題,立委蘇治芬爭取經濟部規劃於北港設置「北港多目標滯洪池」,縣長張麗善為使該工程更臻完善,今(27)日與地方議員蔡孟真、黃文祥、蕭慧敏、第五河川局副局長許錫鑫、經濟部水利署副組長洪信彰、北港鎮公所及口湖鄉公所、水林鄉公所等單位共同勘查椬梧滯洪池,盼作為未來北港滯洪池之設計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河川局副局長許錫鑫簡報北港滯洪池工程設計規劃時,許錫鑫表示,五河局針對北港滯洪池設置地點,規劃了新街大排及土間厝大排「中游北港台糖土地」及「下游溪墘厝附近農地」等兩方案。

▲第五河川局副局長許錫鑫簡報北港滯洪池工程設計規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27)

許錫鑫指出,前者因台糖可無償提供滯洪池用地,並可成為北港進香旅客新的休閒地,導引人潮進入水林、口湖等處,預期可達在地觀光效益之擴大,因此成為建議採用地點,目前正辦理發包作業中。

▲張麗善為民發聲,反對在滯洪池設置水面太陽能發電板。(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27)

張麗善指出,由於民意代表及民眾們對於北港滯洪池地點之選用表達相左意見,她為民發聲,針對地點的選用希望五河局能夠取得台糖無償提供土地後的後續規劃,若預計在滯洪池完工後設置水面太陽能發電板,則縣府會代表民眾意見強力反對。

▲張麗善認真傾聽民眾建言並仔細回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27)

張麗善強調說,也要請五河局能針對「北港多目標滯洪池」設置後的觀光效益與地方溝通,讓此滯洪池的設置真正能成為民之所欲、民之所益的公共建設。

▲張麗善勘查椬梧滯洪池並與鄉親互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27)

張麗善隨後也前往椬梧滯洪池實地視察,並針對滯洪池生態工法的安全性、完工後的管理維護問題,以及如何與在地發展接軌等考量點向第五河川局提出建言,希望北港滯洪池的設置能夠更臻完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