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賞星空、樂齡自由行 高屏深度旅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小墾丁渡假村依照四季星空與各月份流星雨提供星空導覽。(圖/記者陳美嘉攝)
▲小墾丁渡假村依照四季星空與各月份流星雨提供星空導覽。(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美嘉/綜合報導

依各地人文地理打造的主題式觀光已成趨勢,各縣市政府也都積極推動吸引遊客,飯店業者更是以深度旅遊的方式帶領旅人們探索大自然的生態之美。小墾丁渡假村主打星空旅遊,要讓民眾抬頭就能感受滿天星斗帶來的震撼;義大皇家酒店看準樂齡觀光市場,以一條龍的旅遊規劃,讓不老玩家輕鬆遊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國境之南的小墾丁渡假村,空氣品質佳、光害少,擁有絶佳觀星環境,渡假村內的「星空導覽」依照四季星空與各月份流星雨有所不同,3月份是銀河假期,4、5月有寶瓶座與天琴座流星雨,6月份有飛瀑奔騰般的夏季銀河與璀璨仙女座。

▲小墾丁渡假村主打星空旅遊,依照四季星空與各月份流星雨提供「星空導覽」。(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小墾丁渡假村主打星空旅遊,依照四季星空與各月份流星雨提供「星空導覽」。(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表示,為推廣星空旅遊成為墾丁地區的新特色,同時配合屏東縣政府「星空吶喊」活動,除了平時就有的星空導覽,及整個園區更換無光害的星野燈,小墾丁渡假村5月份與屏東縣天文協會合作,以提供食宿的方式讓擁有天文專業的人士,在渡假村裏傳授天文知識,每天都有不同主題,除了住宿民眾也開放恆春半島鄉親與遊客免費參與。「以星換宿」策展人黃耀寛說,希望匯聚台灣的天文能量,幫助小墾丁同步推展恆春半島四鄉鎮的天文教育。

▲飯店業者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務,讓旅客可以體驗高雄深度旅遊。(圖/義大皇家酒店提供) ▲飯店業者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務,讓旅客可以體驗高雄深度旅遊。(圖/義大皇家酒店提供)

義大皇家酒店看中樂齡族群觀光市場,即日起至6月30日,推出「不老玩家自由行」,義大皇家酒店總經理林福僑表示,他周遭有許多退休的朋友會結伴旅遊,並且喜歡以自由行的方式,讓旅遊行程不受限制,但首要在意的就屬交通接駁一定要便利。

這次自由行的專案,從交通接駁甚至是玩樂旅遊一應俱全,住客可以選擇到佛陀紀念館或者是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定點遊玩。若是想要深度旅遊也可以付費參加一日遊行程,像是愛河、旗津、駁二、蓮池潭、左營舊城;可體驗客家風情的美濃寶來;或至鄰近的大樹或燕巢農村果園採果。所有行程安排就是要讓樂齡族群,就算是自由行也不用煩惱,盡情享受不老青春。

▲飯店業者有完善的設施,也提供高雄一日遊行程。(圖/義大皇家酒店提供) ▲飯店業者有完善的設施,也提供高雄一日遊行程。(圖/義大皇家酒店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