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首日遭祝融 賣場及市場全毀了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228連假首日清晨,台南市北區一家賣場及緊鄰的市場發生大火,1層建物鐵皮加蓋,1樓後有火煙竄出,台南市消防局出動36部各式消防車輛,人員百人前往搶救,因內有易燃物,現場迅速陷入一片火海,經全力射水搶救,並派怪手開挖,火勢已控制,無人員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勢延燒至緊鄰賣場的市場。(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28日清晨5時31分許據報,台南市北區東興路二段「俗俗的賣」賣場及緊鄰之市場發生火災,不確定有無人員受困。消防局緊急調派第6大隊等8個分隊20車65人前往搶救。

公園車組到達時,發現火場為鐵皮加蓋建物,1樓有火煙,旁邊市場也已全面延燒,馬上布水線搶救,並增派2、3、4梯次支援,119中心調派特搜等分隊支援,由於賣場是鐵皮建物,內有大批各式易燃貨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很快就陷入一片火海,當時賣場正營業中,消防人員協助全部疏散,無人受困、傷亡。

因火勢猛烈,119加派第5梯次及6大補給車支援,總計36車93人在場進行搶救,基於消防人員安全,要求消防人員全員先行撤出,從外圍射水灌救,但賣場己全面燃燒,並發生局部塌陷。

消防局緊急調派2部怪手前往,協助開挖以利灌救,另也請瓦斯公司派員到場,將市場內天然氣關閉,以免發生意外,火勢在上午7時20分左右控制,但內部仍有悶燒,需待怪手開挖才能撲滅殘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