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解析 韓國瑜只花50天 為何網路聲量超越他

▲韓國瑜以「美女互看」比喻與柯文哲的關係。(圖/翻攝自韓國瑜與柯文哲臉書)
▲韓國瑜以「美女互看」比喻與柯文哲的關係。(圖/翻攝自韓國瑜與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應邀在高雄演講「我的人生觀-從醫師之路到台北市長」,分析2018年韓國瑜投入選舉造成韓流,「讓我大開眼界」,韓流只花50天網路聲量就超越他,同時讓民進黨許多縣市首長選舉大敗,柯指出網路力量佔很大因素,「這有如極端氣候的極端政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鼓勵現場年輕人有夢想「just do it」(就去做),做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做,一定不成功。他與韓國瑜第一次投入北高選舉前,有誰會料到幾個月後兩人都成功,網路世界的影響力,有如海嘯造就了極端政治。

柯文哲說,網路世界對台灣政治的影響,首次出現在2013年洪仲丘事件,當時25名網友透過臉書和網路號召,引發25萬人上街頭抗議。幾個月後的太陽花事件,網路又號召50萬人上街頭,而他與韓國瑜的韓流能影響台灣政治,網路力量佔很大因素,有誰能料想他們首次投入市長選舉,幾個月後能勝選,這是有如極端氣候的極端政治。

柯文哲分析,2018年韓國瑜投入選舉造成韓流,「讓我大開眼界」,韓流只花50天網路聲量就超越他,且讓民進黨在台中、彰化、雲林、澎湖有連任優勢的縣市長選舉都敗選,這是以往政治很少見的,可見網路世界影響台灣政治力量之大。

柯文哲也說,政府應該要讓人民相信,但2017年8月30日,民進黨政府曾說,行政院長不會是賴清德接,五天後,又宣佈賴清德當行政院長,人民該如何相信政府?

柯文哲認為,台灣只要做到讓人民相信政府,且公務員真正有服務人民的觀念,一切都公開透明,社會就會進步。他說,台灣有比新加坡人笨嗎?為何過去20年,台灣輸新加坡那麼多?就是守法觀念不夠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