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爭議符咒隱藏另一個秘密 網友驚:意義完全不同

▲網友在《還願》中發現符咒的秘密,話題延燒到中國大陸後引起抵制。(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在《還願》中發現符咒的秘密,話題延燒到中國大陸後引起抵制。(圖/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產遊戲《還願》因為一張疑似諷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神符,被對岸網友撻伐。不過一名網友表示,從符咒的構成角度來看,這張符的表達內容可能完全不一樣,符咒的意思是「以習近平小熊維尼之名,出動三清教主,及左右護法北斗星君、南斗星君,對妖魔鬼怪嗆:你媽白癡!」讓其他網友大呼「神註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如果只看文字的話,內容就是辱罵他國元首母親的內容,但實際上表達內容完全不一樣。「這張符的符膽為『罡』,意為『開天門、殺鬼路、開地府、殺鬼卒』。所以從符膽可以看出,這是一張『驅魔鎮煞符』」。接著是符頭,「是雙魚圖騰,應該是象徵著太極,但一般來說象徵三清 VVV 圖騰比較多,但太極也是道教的代表符號,雖然少見但方向大致是對的。」

網友指出, WW 圖騰是象徵「一般來說是象徵北斗七星跟南斗六星,所以有 13 顆,這通常是左右護法的意思。」而符頭下來的主事神明,「這尊主神只能往『三清』,也就是原始天尊、靈保天尊跟道德天尊,道教最高位神明的方向去解釋了。」

而這張符的連續圖樣是捆仙繩,有「趨吉避凶之意。」再來是符腹,也就是符的主要訴求,「一般來說通常是『招財進寶』、『收斬惡煞』、『天官賜福』、『出入平安』之類的,在這裡是『呢嘛叭唭』。不過從符膽看來,這既然是張驅魔鎮煞的符,所以用些兇一點的字眼像是『呢嘛叭唭』也還算可以。」

紅色的印則是咒文效力的來源,也就是各方神明,「像是在臺灣常見的就是『天上聖母』之類的,有時候還會加上宮廟的印。在這裡的印則是『習近平小熊維尼』」所以網友的結論是,這張翻成白話文就變成「以習近平小熊維尼之名,出動三清教主,及左右護法北斗星君、南斗星君,對妖魔鬼怪嗆:你媽白癡!」

其他網友看完恍然大悟,「大師你這篇應該給他們當反擊的公關新聞稿啊!」、「你該不會是張天師的直系子孫吧!」、「這張符也太歡樂了」。

▲遊戲還願的符咒引發軒然大波。(圖/截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