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木棉樹一片橙紅、水稻綠 228連假CP值最高賞花景點

▲竹塘田頭堤岸的木棉花道,綠油油的稻田,與火紅的木棉花呈現強烈的對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1)
▲竹塘田頭堤岸的木棉花道,綠油油的稻田,與火紅的木棉花呈現強烈的對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紅似火的木棉花道旁是一片綠油油稻田,紅綠兩色對比的景象非常特別,這是彰化的木棉花秘境「竹塘木棉花道」,這條花道延綿100公尺,盛開時期的木棉花美麗動人,台糖135號巡道車2日8時將在竹塘木棉道做快閃演出;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說,巡道車與火紅木棉花會擦出甚麼火花,就讓大家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塘鄉濁水溪河床上的木棉道,火紅木棉花掉落樹下,形成一條紅色大道,搭配鄰近綠色水稻田,美景如詩如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1)

全省多處賞花秘境繁花盛開,尤其竹塘田頭堤岸的木棉花道,連假期間是今年最美的時刻,木棉花道旁是綠油油的稻田,紅花配綠油油的秧苗,被遊客稱為「228連假CP值最高賞花景點。」


台糖135號巡道車2日8時將在竹塘木棉道做快閃演出

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民歌「木棉道」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竹塘鄉田頭堤防旁木棉道,1日一早就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這條近年興起的木棉花秘境雖然不到一百公尺,但因為週邊都是綠油油的稻田,與火紅的木棉花呈現強烈的對比,尤其從堤防上俯瞰,紅花與綠田相襯,美不勝收。


▲竹塘鄉濁水溪河床上的木棉花道旁是綠油油的稻田,紅花配綠油油的秧苗,被遊客稱為「228連假CP值最高賞花景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1)

木棉花道主人陳彰桓說25年前為了乘涼種下木棉,沒想到成為竹塘的特色景點,現在巡田水兼賞景,很高興吸引人潮觀光,當地詹姓農民說,今年最美的時刻就是「現在」,連假結束後可能開始凋零,盛景就會褪色。


▲綠油油的稻田,與火紅的木棉花呈現強烈的對比,紅花與綠田相襯,美不勝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1)

福井鐵道文物館館長陳朝強特地將135巡道車運到竹塘鄉濁水溪河床上的木棉道,趁著228連假在木棉道導覽介紹這件珍貴的、會動的文物。陳朝強說,巡道車的車種隸屬於糖業鐵道,台語俗稱「大人車」,它的用途是為了專門接送巡視糖廠和甘蔗產區的長官。


▲竹塘鄉濁水溪河床上的木棉道,搭配鄰近綠色水稻田,美景如詩如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1)

整排木棉花就矗立於稻田之間,紅綠相間點綴出春天的色調,隨手一拍,如畫中美景唾手可得。這條木棉花道隱身在田野之間比較不好找,但沒有人車搶道的問題,民眾可以自在賞花,正值花期盛開時,上千顆花苞重量壓得樹枝垂下來,近看賞花有股紅色花瀑傾瀉的壓迫感,成為另一種賞花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