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郭國文助選打氣 蔡英文:要讓他能pass

▲蔡英文為郭國文打氣,祝福他能「pass」,即勝選之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1)
▲蔡英文為郭國文打氣,祝福他能「pass」,即勝選之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為替台南立委參選人郭國文打氣並拉抬選情,總統蔡英文今(1)日專程南下台南玉井採收蜜棗,再趕往南化芒果園體驗整枝疏果;蔡英文表示,郭國文說他的文宣小品環保橡皮擦,意涵是「希望國文、英文都all pass!」大家要記得這句話,要讓郭國文能pas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的果農體驗,為芒果整枝疏果。(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1)

蔡英文今日特地戴上斗笠及手套,扮起「農婦」至南化芒果園體驗幫芒果整枝疏果;蔡英文指出,暖冬及價格的挑戰讓台灣農業面臨很大的挑戰,近幾年農委會和外貿協會非常努力拓展國外市場行銷,希望農委會、外貿機構及地方政府聯手共同努力,將國外行銷的系統做系統性建構,變成常態性的銷售管道。

蔡英文強調,台灣農產品的品質優良,連帶使價格競爭力變強,外國很歡迎台灣農產品進入其市場,現在是我們大力開發國外行銷市場的重要時機,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持續一起努力,大大擴展。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農委會推出農產品保險機制,能一定程度的保障農產品價格,讓農民不因天氣或自然等因素造成相關損失,可用保險涵蓋。


▲蔡英文親手為芒果套袋並簽名。(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1)

郭國文表示,過去在地方政府的努力,已打下一定的基礎,在外銷市場打出一些穩定、高價的通路,希望未來能增加開拓外銷市場的預算,盡量讓外銷市場多元化,外銷市場愈多,國內的盤價就不會崩盤。

郭國文指出,前頭衝外銷,後方對於次級品的保障價格要能提高,前後都兼顧,中間就沒問題;郭國文強調,對於農產品產量過剩,也請農委會能公布外銷市場之相關因應計畫,使農民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