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備忘錄/大學面試怕出糗? 善用表情簡單打天下

朱正生表示,如果學生面試時怕出糗、稍微沒有自信,建議可以不變應萬變,保持微笑即可化解很多僵局。(圖/pixabay)
朱正生表示,如果學生面試時怕出糗、稍微沒有自信,建議可以不變應萬變,保持微笑即可化解很多僵局。(圖/pixabay)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108年學測成績於本月底放榜,甄選入學將於三月開跑,除了第一階段成績篩選讓人頭大,第二階段備審資料、面試也成考驗,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美容流行設計系教師朱正生表示,台灣學生上了台多半變得害羞內向,其實是內心深怕出糗,但出糗做錯難免,還是有一招可以不變應萬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面試最快將於下個月開跑,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美容流行設計系教師朱正生表示,台灣學生多半會考試,但碰上第二階段面試往往較難把握。

朱正生觀察,台灣學生是私下互動時很健談,但上了台就容易手足無措,如果面試前很緊張、時間又很短促,建議學生把想說、想做的事情大致思考一遍,或在面試前記成簡易紙條提醒自己重點,屆時用條列式的方式述說自己的規劃,就比較不容易邏輯錯亂,或是一緊張腦袋一片空白。

如果學生怕出糗、稍微沒有自信,建議可以不變應萬變,「動作有開放性與封閉性,考生可以多微笑。」朱正生談到,微笑雖然看似非常簡單但也不容易做到,在於一緊張人往往會忘記控制自己的表情,但微笑實則可以拉近兩者關係、緩和彼此間的陌生感。

朱正生表示學生如果在面試時不小心回答不慎、不小心出糗、不會應對,都可以說聲對不起後報以微笑,在於微笑是非常人性的表情,用微笑緩和不會應對的問題、先將態度放軟再虛心求教,都是很好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