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深澳樂趣多 好看好吃又好玩

▲鄰近深澳漁港的深澳岬,近年因著名的「象鼻岩」、「酋長岩」等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知名度大開。(圖/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鄰近深澳漁港的深澳岬,近年因著名的「象鼻岩」、「酋長岩」等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知名度大開。(圖/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瑞芳區深澳漁港因擁有特殊的漁村人文、地質景觀,及海鮮美食等豐富觀光資源,遊客逐年攀升,適逢搭上今年最夯的「深澳RailBike」鐵道自行車,讓深澳變得更加火熱;新北市農業局邀請民眾來趟春遊深澳小旅行,保證讓你盡興而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瑞芳區的深澳漁港,鄰近基隆嶼、彭佳嶼等天然漁場,為新北市傳統沿近海漁業重要的港口,有著台灣數量最多的海釣船,及最蓬勃的漁業產業;此外,鄰近深澳漁港的深澳岬,近年因著名的「象鼻岩」、「酋長岩」等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知名度大開,市府也致力推動漁港轉型。

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市府沿著港邊設置全長約310公尺的景觀平臺,一眼望去擁有270度的超級海景視野,可遠眺九份山城美景,夜間點亮光雕,更成為看曾獲評選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想要一探台灣特色漁村美景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

此外,來到深澳絕對不能忘記最夯的深澳鐵道自行車,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將廢棄鐵軌賦予嶄新的生命力,全長1.3公里,運用腳踩方式遊玩,從兩人互助合力於鐵軌上前進的概念出發,兼具休閒及綠能的搭乘方式,不會對自然造成任何負擔,還能欣賞無敵海景及體驗鐵道風光,絕對不能錯過。

踏完鐵道自行車,不妨來到旁邊的深澳漁港,嚐嚐鯊魚羹、飛魚蛋卷、墨魚香腸、香煎鯖魚、小卷等等在地海鮮美味,各式道地餐廳在漁港周邊都找得到,一定要嚐嚐這些饕客口耳相傳來深澳漁港必啖的海味佳餚,補充熱量,讓好看好吃又好玩的春遊深澳小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踏完鐵道自行車,不妨來到旁邊的深澳漁港,嚐嚐鯊魚羹、飛魚蛋卷、墨魚香腸、香煎鯖魚、小卷等等在地海鮮美味。(圖/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