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結束訪問越南行程 金正恩傳前往北京會習近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結束「川金二會」後,提早結束越南訪問行程,今天(2日)上午乘坐專列離開河內,傳將到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結束「川金二會」後,提早結束越南訪問行程,今天(2日)上午乘坐專列離開河內,傳將到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結束「川金二會」後,繼續留在越南訪問,不過有韓國媒體指出,金正恩可能提早結束行程,今天 ( 2日 ) 上午乘坐專列離開河內。他回程時將可能在北京停留,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正恩此次對越南進行友好訪問,是北韓領袖時隔 55 年再次造訪當地。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昨天( 1日 )親自迎接金正恩,兩人之後舉行朝越首腦會談。

原本今天還將繼續訪問越南的金正恩,卻傳出提早結束行程,《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稱,金正恩今天 ( 2日 ) 上午 10 時許將前往與中國接壤的越南諒山省同登站,轉乘專列返程;期間可能途經北京,與習近平會面。

《韓聯社》報導,北韓外務省副相李吉成 28 日已造訪北京,意味中朝領袖極有可能在北京會面,預計金正恩屆時將向習近平簡報「川金二會」的情況,並就中方為其提供的支持表達感謝。

至於「川金二會」破局,大陸官媒《新華社》發表評論分析稱,此次會談「無果而終」的原因有多個層面,其中之一是雙方依然「沒有在解除對朝制裁問題上達成一致」,並認為美朝未來的對話過程不會一帆風順。

《新華社》的評論表示,去年美朝領導人在新加坡會晤打破僵局後,兩國關係並未取得實質進展,甚至一度陷入停滯;究其原因,在於美朝之間根深蒂固的戰略猜疑,雙方都在等對方先邁一步,展現更多誠意,拿出切實的行動。

評論認為,此次會談「無果而終」,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之一是雙方依然「沒有在解除對朝制裁問題上達成一致」,更不要說「半島無核化」這樣核心的問題。

評論強調,美朝未來的對話仍將面臨諸多困難和不確定性,這一過程不會一帆風順,但中方仍期待美朝雙方顯示誠意、互釋善意,把握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難得的歷史機遇期,將對話之路「走穩走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