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刺青師傅「不接受道歉」 陳冠希潮T盜用圖案GG了

▲陳冠希(左)潮牌盜用台灣刺青師傅作品。(合成圖)
▲陳冠希(左)潮牌盜用台灣刺青師傅作品。(合成圖)

娛樂中心 / 台北報導

陳冠希於2003年創立的潮牌CLOT,深受許多年輕人喜愛,最近被台灣刺青師傅彫犬於IG爆料,自己的 2款刺青圖案設計,被CLOT盜用印製成T恤上市有半年之久,有網友嘲諷陳冠希先前才指余文樂抄襲,如今自己卻陷入抄襲風波,不知要如何解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高雄的「Luke Tattoo Studio」刺青師傅彫犬,日前PO文表示,「請尊重原創,此兩款在JUICE-Taipei所發售CLOT兩款T恤圖案,實為路克一門彫犬Horiinu Kuan的畫作,在未經告知即同意下,擅自盜用畫作印製成衣及販售。此風並不可長,藝術創作者不該如此被對待,盜用別人的心血來營利,歡迎大家分享此文。」

CLOT隨即也在臉書發道歉函,聲明這款T恤的製作初衷,是為了鼓勵粉絲積極創作,因為他們去年初收到粉絲給他們的這個刺青圖案,深得他們欣賞,於是決定印製,遺憾的是,他們並沒有仔細審查作品來源的真實性,因此在知道原來是該粉絲抄襲之後,已即時下架相關商品並集中銷毀,同時中止與該粉絲的合作,並將追訴對方法律責任,且為此向被抄襲者致歉,承諾以後會更加謹慎,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CLOT發道歉函。(圖/翻攝CLOT臉書)

不過,彫犬認為這個道歉毫無誠意,跟他當初向CLOT總公司訴求的「文中提及原創者」有很大的落差,揚言會繼續抗爭,並直言自己為了創作出令人期待的作品,熬夜、殺死腦細胞是常事,「官方若真的在乎藝術創作者,就應該拿出誠意道歉。」

▲▼彫犬不接受CLOT道歉。(圖/翻攝彫犬I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