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何處去?新北建議有機農場採草莓 享受採果樂趣

▲北大農場也製作可愛的看版,向小朋友講解採草莓的方法,及教導有機農業的概念。(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北大農場也製作可愛的看版,向小朋友講解採草莓的方法,及教導有機農業的概念。(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228連假還想不到要去哪玩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樹林區北大特區旁的北大農場,正盛產有機草莓,歡迎全家大小預約前往,體驗採草莓的樂趣;詳情可或搜尋北大農場FB粉絲專頁:@FAN511127,或電(02)2686-2288樹林區農會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說,北大農場除種植有機蔬菜,有機草莓更是農場招牌,農場主人王范杏竺8年前因丈夫王汝森喜歡玩FB開心農場遊戲,意外開啟投入農耕的契機;不曾務農的夫妻倆在整地、施肥,及病蟲害防治上煞費苦心,討教農專出身的親戚及周邊農友,並在農業局及樹林區農會的輔導下,4年前正式加入有機的行列。

辭掉工作開始專注於農場的王范杏竺指出,一開始試種少量草莓很成功,沒想到第一年開始大量種植就遇上寒害,原本一季可收4次左右的草莓只收1次,損失慘重,但他們夫妻倆不甘就此放棄,繼續研究繼續種,如今北大特區、甚至新莊等區都有遊客慕名而來預約採草莓呢!

丈夫王汝森則分享他們種有機草莓的秘訣,他們的農場每年換區域種植不同作物,讓土壤保持肥力並避免病蟲害,且在草莓園周圍及田間種植昆蟲忌避的珠蔥,及使用費洛蒙防治,再架設防鳥網防止鳥類「聞香而來」,不需要農藥、化肥,也能種出香甜鮮嫩的草莓。

前來採草莓的遊客大多會帶著小朋友一同體驗,因此讀教育出身的女兒也幫忙做可愛的看版,向小朋友講解採草莓的方法,也教學有機農業的概念;王汝森、王范杏竺夫妻倆希望大家來到農場,不僅僅享受採果樂趣及品嘗香甜草莓,也能更認識有機農業,讓這些理念從小扎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