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福隆沙灘發現死豬 檢驗報告明天出爐

▲福隆沙灘發現1隻死豬,岸巡人員立刻拉起封鎖線。(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福隆沙灘發現1隻死豬,岸巡人員立刻拉起封鎖線。(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接連發現豬隻屍體遭丟棄!日前林口區才發現1隻死豬被丟棄在瑞樹坑溪內,今(2)日又有民眾在福隆沙灘發現1隻小豬屍體,新北市動保處獲報立刻派員前往處理;後續剖檢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報告預計明天下午4點前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第2岸巡隊澳底安檢所今日上午11點多接獲民眾的報案,指稱福隆東興宮前方沙灘發現1隻死亡豬隻,由於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峻,岸巡人員不敢大意,立刻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並將屍體及周邊岸際進行大規模消毒,也通報新北市動保處人員到場處理。

福隆沙灘死豬 ▲福隆沙灘發現1隻死豬,新北市動保處研判為1週齡哺乳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死亡豬隻脾臟沒有腫大,只有肺臟潮紅和死後變化,體重約2至3公斤,大概為1週齡哺乳豬,目前已採樣並送淡水家衛所檢驗;由於死豬遭棄置的地點附近有一家養豬場,動保處明天也將前往調查,以釐清案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