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美食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預訂才不會撲空的美味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以現撈海產搭配生米、濃郁高湯熬煮。(圖/記者蔡琇惠攝)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以現撈海產搭配生米、濃郁高湯熬煮。(圖/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 新北報導

冬天來一鍋暖呼呼的粥最對味,但想要一嚐「六必居潮州沙鍋粥」,現撈海產搭配生米、濃郁高湯的鮮甜美味,沒有事先預訂恐怕會撲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總店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上,分店則在不遠處的民權路上,2家店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所有的粥品都是現點現煮,大門口擺放水族箱,各種活跳跳的生猛海鮮就是店家對於食材的堅持,「新鮮看得見」。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大門口擺放水族箱,各種活跳跳的生猛海鮮就是店家對於食材的堅持。(圖/記者蔡琇惠攝)

招牌蟹膏粥是人氣粥品,採用新鮮活跳的紅蟳、沙蝦、珠貝、冬菜,將海鮮的鮮甜融入粥底,加上每天現做墨魚丸與生米加入高湯,耗費30分鐘以上熬煮成粥,起鍋時再淋上獨門秘方堅果醬,再搭配上芹菜、香菜、胡椒,相當受到饕客們的歡迎。另外,還有超人氣鮑魚粥、 極品干貝粥、極品皇帝粥、沙蝦粥、鯛魚粥、土雞粥,選擇相當多元。

六必居的熱炒也不能錯過,避風塘螃蟹、麻油松阪肉、蜜汁中卷、鳳梨蝦球、金牌油雞、水蓮炒肉絲、招牌蛋豆腐,每一道都令人唇齒留香,價錢也經濟實惠。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總店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上。(圖/記者蔡琇惠攝)

店裡還免費提供取材自多種藥草組合而成的養肝茶,每天現場熬煮好幾大桶,用餐客人可無限續加,原來老闆遠到廣東潮州拜師學藝,當地沙鍋粥都賣到凌晨,養肝茶照顧客人也照顧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