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燈會爆人潮 逛燈會也能吃宵夜

▲新北燈會近6公頃的園區擠滿賞燈民眾。(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燈會近6公頃的園區擠滿賞燈民眾。(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祈福燈會人潮爆棚,近6公頃的園區擠滿賞燈民眾,228連續假期前3天參觀人數已飆破70萬人次,也讓攤商業績長紅。由於今(3)天是燈會最後一天,點燈時間到晚上11點,有攤商準備了比平時多5倍的備貨量,讓民眾逛燈會也能吃宵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燈會賞燈人潮帶來錢潮
▲新北燈會賞燈人潮帶來錢潮,攤商生意強強滾。(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燈會五大主題燈區不論是兩岸燈區、情人鵲橋辰光橋、3D投影的浪漫貨櫃屋,每天都有許多情侶浪漫放閃,還有大小朋友都玩瘋了的不倒翁「碰碰豬」花燈,更是歡笑聲不斷,2月18日點燈以來,每天入園人數突破10萬人次,預估至今日累計可破170萬人次,較第一屆燈會高出50萬人次以上。

另外,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資工系與格致中學共同製作的「人間有情、蓮開新北」花燈, 2座天鵝花燈在夜晚白閃動人,倒映波光粼粼水面,就像是施華洛世奇水晶一樣閃亮,不但是相當受矚目的學生作品,串搭一旁的戀愛島嶼,更是浪漫指數爆表,也成為許多民眾臉書、IG分享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