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財政正義」 法國將徵收網路銷售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法國財政部長 Bruno Le Maire 表示,法國打算對亞馬遜 Amazon (AMZN-US) 等約 30 家互聯網公司徵收入稅,以幫助確保「財政正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e Maire 向法媒 Le Parisien 表示,網路銷售稅額最高將達營收的  5%,將從 1 月 1 日開始徵收,並可能為該國國庫籌集約 5 億歐元。

根據內閣將於周三討論的計劃,該稅收將適用於全球收入超過 7.5 億歐元且法國銷售額超過 2500 萬歐元的任何公司。

報導稱,美國、中國、和歐洲公司都可能會達到徵收標準,包括一些法國企業在内。

政府近期正在努力解決如何對全球互聯網公司徵稅的問題,這類公司可以有限實體資產中獲得龐大的營收。西班牙和英國也正在制定數位銷售稅,而歐洲迄今為止一直拒絕整體徵收該稅類。

法國打算對當地有針對性的廣告、數位市場、和個人數據轉售等業務徵稅。Le Maire 表示,新措施不存在與法國和美國之間稅收協議衝突的風險。他在上個月末與美國財政部長 Steven Mnuchin 梅努欽於巴黎討論了該計劃。

Le Maire 提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 最終可能就數位和數據稅收達成政治協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