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竹譙民進黨有原因 「支持小英的不懂我在說什麼」

▲張瑞竹(左圖)再槓蔡英文。(圖/臉書、資料照)
▲張瑞竹(左圖)再槓蔡英文。(圖/臉書、資料照)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50歲資深女星張瑞竹為80年代知名演員,日前在臉書影射總統蔡英文「長相、身材抱歉、三八」再登新聞版面,她事後表示,自己是在比喻台灣經濟蕭條,以及土地、人口、資源不敵對岸,非針對個人,但網友仍不領情,昨(3)日她再PO長文,透露自己批評民進黨原因,「只要民進黨上台,我在台灣的生意就不用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被網友指人身攻擊蔡英文,張瑞竹只接受外界說她比喻不當,「真的要罵不是用這樣的罵法~」至於「三八」一說,她澄清僅是「調侃」,「我也不介意人講我三八~我的確挺三八的,那是事實。如果三八那樣難聽,怎麼還會有三八婦女節呢?」但坦言會反省自身言行。

▲張瑞竹。(圖/臉書)

此外,張瑞竹解釋,之所以討厭民進黨是有原因的,「在經歷小英上台,失去中國貿易訂單一個月三萬瓶的指甲水單之後,我和我那努力了好幾年,那些台中工廠的研發朋友都因此改行,老闆改去別公司上班賣馬桶...經過這些,而我還只用調侃的語氣。基本上我對小英和其支持者都沒什麼恨呀,討厭的感覺,只是寫出我觀察到的~」強調自己只是用淺顯易懂的語言,並非要攻擊特定人。

張瑞竹再舉例:「阿扁上台兩個月我的服裝店生意在大年初一到初五的訂單瞬間變成原來的三分之一~之後我就關店了」,大嘆:「反正只要民進黨上台,我在台灣的生意就不用做了...」她接著誇讚馬英九,「馬政府時代承認九二共識的時候中國跟台灣不是也很友好嗎?當時台灣人也的確過的比現在好~人家有打來嗎?」直言九二共識是打破兩岸僵局、給雙方都能下台階的好提案。

▲50歲張瑞竹保養得宜。(圖/臉書)

但她也感嘆,「基本上我覺的支持小英的是看不懂我現在寫的這些東西啦~我們也不可能期待所有人都懂是吧。」PO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共鳴,「說的很清晰」、「講的太好了」、「妳比喻沒有不當,只是說的太實在了,戳到他們痛處」,但有人不認同,「比喻確實失當,我們可以就她上台後總總失政表現提出批判,對事不對人,兩個有實力的政黨相互制衡是好的,但蔡英文比民進黨更糟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