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帥10年潮牌踢鐵板 商標被批「低俗」判無效 

▲潘瑋柏(右)、李晨所創立的潮牌「MLGB」踢到鐵板。(圖/微博)
▲潘瑋柏(右)、李晨所創立的潮牌「MLGB」踢到鐵板。(圖/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潘瑋柏與大陸主持人李晨聯手創立潮牌「MLGB」,營運至今近10年,沒想到,近日品牌遭北京法院判決商標無效,理由為商標諧音聯想不雅用語「Ma Le Ge Bi」,被批「含義消極、格調不高、意圖進行低俗宣傳」,「MLGB」不滿提起行政訴訟,一審遭駁回,日前上訴二審仍敗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aa71322ly1g0qlfvk3b6j20tm18gn72 ▲潘瑋柏為旗下潮牌頻做宣傳。(圖/ba哥專用微博)

據陸媒報導,「MLGB」2010年12月申請商標註冊,1年後核准通過,豈料,事後有人向商標評審委員提起商標無效宣告申請,2016年被以涉及不文明用語、有害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判定商標無效,「MLGB」隨即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一審遭到駁回。

▲「MLGB」被判定商標無效。(圖/ba哥專用微博)

案件進入二審,「MLGB」表示,品牌名稱含意為「My life is getting better」,但又無法證明此種縮寫方式為英語文法中常見的表達,加上該公司先前還另申請「caonima」、「草泥馬」等商標,北京高級人民法院認為,該品牌以「媚俗方式迎合不良文化傾向的意圖明顯」,認定此商標有含義消極、格調不高的情形,宣布維持原本商標無效判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