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再控蘋果侵犯3項專利 索賠至少數千萬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通 (Qualcomm)(QCOM-US) 與蘋果 (Apple)(AAPL-US) 最新一輪的專利戰,週一 (4 日) 在聖地牙哥法庭開打,高通指控蘋果一些流行的 iPhone 侵犯 3 項專利,並要求賠償,具體的數字並未公開,但據稱至少數千萬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通所提出的 3 項專利,一項專利可讓智慧手機在開機之後快速連網,另一項涉及圖形處理和電池壽命,第 3 項專利則有助應用程式下載更為容易。

這項專利案由美國地院法官 Dana Sabraw 主理,可能導致 2017 年中期至 2018 年期間每支侵權 iPhone,支付 1.41 美元的賠償。分析師表示,這段期間銷售的 iPhone,約一半涉及相關專利,代表至少數千萬美元的費用。

這是近 2 年多來,雙方互控的最新篇章。2017 年初,蘋果指控高通索費方式不合法,意圖壟斷及保護它在晶片的主導地位,高通則認為,蘋果未支付專利費用,明顯侵權。

下月初,雙方的訴訟大戰將來到一次新的高峰,屆時,法官將一併審理蘋果在 2017 年對高通的反壟斷訴訟,可能對高通目前的商業模式帶來威脅。

高通也將專利大戰帶往全球各地,先前在中國、德國,高通都贏得勝利,並使法院要求蘋果停售部分機款。而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一個單獨案件中,他們也發布初步調查結果,認為蘋果侵犯其中一項專利,此案預定在 3 月 26 日作出最終裁決。

早前業界認為,最終雙方和解的可能性最大,不過消息人士指出,直到去年未,兩家公司均未展開「任何層次」的談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