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I 爆醜聞!不具資格員工 進行飛機引擎檢查作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知名重型機械及飛機引擎製造商,IHI (7013-JP) 在週二 (5 日) 爆出,由不具備該公司所規定相關資格的員工,進行飛機引擎檢查作業的消息。在部分相關的檢查程序上,已持續多年,因這次爆出的問題而受影響的飛機引擎數量達數百具以上。目前日本國土交通省已介入調查。而受影響的飛機引擎,雖然目前沒有立即召回的必要,但由於航空器在安全上的要求極為嚴格,且攸關飛航安全,日本國土交通省也不排除對 IHI 進行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Investing.com)
(圖:Investing.com)
IHI 除了生產飛機引擎的零組件外,也接受國內外航空業者的委託,進行相關機具的維護作業。

依照規定,引擎的維修保養業者,必需獲得日本政府的認可。根據相關人士透露,日本國土交通省於 2019 年 1 月,在 IHI 位於東京的工廠進行檢查時,發現在部分檢查程序上的作業員,並不具備 IHI 所規定的相關資格。

與此次問題相關的具體作業內容,是在於飛機引擎的拆解、金屬葉片的清洗,以及在進行修理後的目測檢查等項目。執行上述作業的人員,並未具備相關資格。而在檢查作業後的相關文件上,多次發現由不具備相關檢查資格的人員用印。

今後,日本國土交通省將在進一步的調查後,要求 IHI 作出詳細報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