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研院示警 景氣正步入衰退 恐呈L走勢

▲ (圖:商研院提供)
▲ (圖:商研院提供)

鉅亨網

商業發展研究院今 (5) 日發表最新「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同行指標綜合指數」,預測值於 2 月開始低於長期趨勢值 100,商研院認為,景氣極可能正在步入衰退,雖 5、6 月可望回升,但 7 月恐又見下降,顯示短期內景氣回升困難,但並不致急速下墜,復甦態勢可能呈現「L 型」,經濟需要確切的救衰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先指標循環指數 11 月起轉降,至 12 月 97.34,僅及於 2017 年 9 月的水準,商研院說明,據此預測,GDP 的同行指標仍會再波動下降。

而同行指標預測值自 2 月開始低於長期趨勢,到 4 月將降為 99.94,雖 5、6 月會見回升,但 7 月將再降為 99.93,又回到 2017 年 10 月的水準。

商研院指出,目前景氣走緩向衰,預料仍將在低谷徘徊,短期內難見明快回升,當前妥適的做法是,持續加強更積極有效的景氣激勵措施。

商研院建議,由於不同部門子指標走勢上下不一,不宜簡單進行一般傳統性的公共財政赤字或量化貨幣寬鬆措施,尤其我國國內市場狹小,經濟以外銷為導向,可挾 IT 科技優勢和民間雄厚資金,來進行產業結構的數位化和新國際化的轉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