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棄保?吳子嘉突上節目公布民調 謝龍介臉色鐵青

▲吳子嘉上節目公布民調,謝龍介雖領先但卻一臉鐵青。(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上節目公布民調,謝龍介雖領先但卻一臉鐵青。(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先前驚傳遭民進黨開除黨籍,昨日突然上政論節目公布台南民調,吳子嘉解釋因為擔心坊間流傳的假民意會誤導選情,「基層民眾如亂簽會慘賠」,因此公布民調數字。坐在一旁的謝龍介雖然領先各候選人,卻臉色鐵青凝重,網友猜測吳子嘉是為了「操作棄保」才選擇公布,因此謝龍介臉色才如此難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子嘉公布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數字,謝龍介領先。(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昨日上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突然宣布將要公布美麗島電子報的台南立委補選最新民調數字,數字顯示台南第二選區候選人的支持率,國民黨籍的謝龍介 29.1 %、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 22.1 %,無黨籍參選人陳筱諭則為 8.8 %。同時來賓黃暐瀚分析,謝龍介領先了郭國文 7 個百分點,看起來差距不大有機會翻盤,但因補選的投票率大約只有 3 成多,這樣的差距其實不一定能追上。

雖然吳子嘉公布民調時,謝龍介是領先郭國文和陳筱諭,不過臉色卻不太好看,一臉嚴肅謹慎,網友猜測吳子嘉公布民調的行為是在操作「棄陳保郭」,為的就是幫綠營打贏這場選戰,吳子嘉雖然遭開除黨籍,但還是一心為民進黨著想。


▲吳子嘉原說不公布民調,昨日卻突上節目公開,網友猜測是為了操作棄保。(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原本不公布民調,昨日卻突然上節目選擇公開數據, 180 度大轉彎讓人聯想這是一項政治操作,如同去年九合一大選之前,斷言「柯文哲必敗」因此激起柯的支持者危機意識,如今用相似方式刺激民進黨支持者踴躍投票。不過謝龍介的支持者還是立挺龍介仙,希望「翻轉台南,也翻轉自已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