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漲多修正賣壓四伏 留意季底結帳提前出

▲ 大盤面臨短線漲多後的修正賣壓。(鉅亨網資料照)
▲ 大盤面臨短線漲多後的修正賣壓。(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昨 (5) 日下跌 44.62 點,以 10305.26 點作收,成交量能縮至 1042 億元,今 (6) 日開盤前,可觀察到美股收小跌等待美中貿易協議進一步消息,日韓股甫開盤也遭壓在平盤下,法人認為,目前大盤面臨短線漲多後的修正賣壓,尤其外資賣壓開始加大,若觀望氣氛濃換手買盤不夠積極,不排除還會下探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昨合計賣超 88.14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 70.28 億元、投信賣超 3.51 億元、自營商賣超 14.35 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163 口至 25148 口,其中外資空單減碼超過多單減碼,淨多單增加 1625 口至 53212 口。

美股方面,道瓊指數僅下跌 13.02 點或 0.05%,收 25806.63 點;標普 500 指數下跌 3.16 點或 0.11%,收 2789.65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21 點或 0.02%,收 7576.36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6.35 點或 0.47%,收 1356.90 點。

美國政府正式公告,延長美中貿易停戰期直到進一步公布,市場解讀休兵期無限延長;同時,美國表示對 2000 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的 10% 懲罰性關稅稅率不會提高,也不會擴大加徵關稅的範圍,顯示國際局勢趨於樂觀趨勢不變。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昨日最新報告指出,DRAM 供過於求比預期嚴重,大部分交易已改為每月計價,本季跌幅將從原估計的 25% 擴大至近 30%,且未來幾季價格仍面臨下修風險。

對此,南亞科預期,第 2 季 DRAM 市場需求可望較第 1 季好轉,而第 3 季逢傳統旺季,下半年市場需求將可較上半年好。

大立光最新公布 2 月合併營收 25.32 億元,月減 24%,年增 14%,略優於預期,大立光表示 3 月營收將優於 2 月,除了工作天數回復正常,客戶新機種也拉抬出貨力道;外資指出,多數智慧手機品牌業者紛紛導入三鏡頭產品,此趨勢有利鏡頭廠營運表現。

整體來看,台股連續 2 天拉回,昨日加權指數回測 10 日均線後勉強有守,若今日再次跌破 10 日均線,修正架構便成形,要留意續法人季底結帳動作開始加重。

加權指數近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