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若全輸 名嘴曝民進黨「最慘結局」比糟糕更糟糕

▲蔡英文為郭國文打氣,祝福他能「pass」,即勝選之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1)
▲蔡英文為郭國文打氣,祝福他能「pass」,即勝選之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台南市、彰化縣、金門縣四席立委補選將至,被外界視為 2020 總統大選前哨戰。尤其新北三重選區有余天、台南市有謝龍介,這兩位高知名度的參選人,更是讓立委補選獲得普遍的關注。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指出,如果國民黨能四席全上轟出全壘打,蔡、賴二人將再度重傷,民進黨恐怕只剩下砍掉重練一途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正皓今( 6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次立委補選國民黨四位候選人的號次組合剛好就是 1124 ,如果國民黨能四席全上轟出全壘打,重演去年 1124 滅東廠的劇情,那對民進黨來說將是比糟糕更糟糕的結果。

李正皓分析,此次四個立委補選選區,新北與台南選區原屬於民進黨的版圖,彰化與金門原屬於國民黨的版圖,按正常經驗,此次選舉應該是 55 開,藍綠各自歸隊搶回原屬於自已的地盤,若選舉結果如此,代表蔡英文已走出低谷、支持度回穩。

李正皓表示,但根據民調,國民黨不僅在原屬於自己版圖的彰化與金門維持領先外,連最綠的台南跟三重都呈現微幅領先,這樣的狀況對賴、蔡二人來說簡直是「最可怕的惡夢」。對蔡英文來說,在經歷內閣改組、黨主席改選之後,聲勢好不容易回穩,若此次立委補選四戰皆墨,無疑是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執政再次投下不信任票,將根本性的摧毀綠營基本盤對蔡英文連任的信心,屆時民進黨黨內陣前拔蔡的聲音恐怕會超越去年 1124 大敗後。對賴清德來說,台南市第 2 選區包含麻豆、善化、玉井等地,可以說是全台灣最綠的選區之一,為了力保這一席次,賴清德卯足勁的陪郭國文掃街拜票,如果郭國文此次落選,等同於台南選民對前市長賴清德的否定。

市場攤商搶著握手、合照,賴清德人氣強強滾 ▲前台南市長賴清德賣力投入輔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6)

李正皓最後結論, 10 天後的補選如果民進黨四戰皆墨,蔡、賴二人將再度重傷,而「一次破了輪胎與備胎的民進黨,恐怕真的只剩下砍掉重練一途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