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是沈睡多年的經濟巨人 韓國瑜:投資越早賺得越多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話題不斷,今(6)日收到工商協進會邀請上來台北,在理監事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韓國瑜提到,高雄被蒙上一層朦朦的紗,一旦原始面貌、條件被發掘後,就會發現高雄真的是經濟的巨人,只是沈睡了2、30年;他也強調,打造高雄全台首富這個口號不會在他任內完成,但可以奠定基礎,更開玩笑與企業大老們說:「各位來高雄越早、賺得越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力振興高雄經濟,上任以來積極與工商界大老、團體會面。今日在工商協進會「第25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以「南方崛起 高雄首富」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時提到,希望大家用不一樣的眼光看高雄。他認為,高雄長期被低估、忽略,似乎被蒙上一層朦朦的紗。「我上任的每一天,念茲在茲就是怎麼改變高雄,我心理壓力很大,每天都在想怎麼讓高雄衝起來,就怕高雄還沒發大財,韓國瑜已經發瘋。」

韓國瑜指出,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投資在台北、竹科就好了,不需要往南設廠,但是,當那一層紗被揭開,高雄的原始面貌、條件被發掘後,真正了解就會發現,高雄真的是一個經濟的巨人,「它躺在那裡睡覺,睡了2、30年,沒有被喚醒!」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跟大家介紹高雄的條件,讓大家勾勒出投資的藍圖。

他說:「打造高雄全台首富這個口號,不會在我任內達成,但是可以奠定堅實的基礎,一步一步走下去,只要南台灣崛起,高雄就有這個條件,變成台灣最有錢的城市。」就像美國政治中心是華盛頓、經濟中心是紐約,中國大陸政治是北京,講到賺錢一定是上海,「未來在台灣,政治就是在台北,講到經濟就是高雄!」他開玩笑說:「各位來高雄越早、賺得越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