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電去年獲利衰退 EPS1.14元 每股擬配0.5元

▲ 亞電董事長李建輝。(圖:亞電提供)
▲ 亞電董事長李建輝。(圖:亞電提供)

鉅亨網

軟板產業上游保護膜及純膠廠商亞電 (4939-TW) 去年稅後純益 1.12 億元,年減 5.9%,每股純益為 1.14 元,公司今 (6) 日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發 0.5 元現金股利,亞電也決議,股東會將在 5 月 24 日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電去年營收 19.54 億元,毛利率 24.21%,年增 2.1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12 億元,年減 5.9%,每股純益 1.14 元;獲利衰退主要是因認列匯兌損失影響。

亞電 2018 年全年營收 19.54 億元,受惠 5G 與 IoT 應用需求成長,創歷史新高,因全年認列 1823 萬元匯損,造成全年獲利衰退,亞電主管表示,去年受匯損影響,導致全年獲利不如預期,但今年人民幣兌美金將緩貶,匯損因素可望改善,預期今年獲利將回成長趨勢。

亞電今日也公布 2 月營收,達 7877 萬元,月減 43.42%,年減 0.47%,累計前 2 月營收 2.18 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減少 5.29%,亞電 2 月營收下滑,主要是 2 月春節假期較去年更長,工作天數減少所致,客戶多在 1 月完成春節前備貨。

亞電為因應 5G 通訊商機,已在江蘇東台投資設立新廠,新廠最多可有 10 條產線,可生產 5G 高頻及軟性銅箔基板等產品,預計今年 8 月將可進入第一階段產能試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