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這3字」一出口 洪孟楷:對綠營抹紅這招免疫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工商協進會邀請來分享高雄如何崛起發大財。(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06)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工商協進會邀請來分享高雄如何崛起發大財。(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0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新加坡回台後,連續 2 天取消公開行程,外界不禁猜測他又生病了,韓國瑜在臉書澄清「我雖不是鋼鐵俠,也不是林黛玉」。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直言,韓國瑜「鋼鐵俠」這 3 字一說出口,將來對於綠營抹紅這招就免疫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一席比喻「我雖不是鋼鐵俠,也不是林黛玉」來比喻自己身體狀況尚可,然而鋼鐵俠其實是漫威 iron man 的大陸香港地區稱呼,在台灣其實習慣稱作鋼鐵人,不過當韓市長自然不做作的說明後,綠營也無法趁機抹紅,代表從一而終的態度,將來綠營如果想扣韓國瑜帽子,至少抹紅這招,韓國瑜市長是免疫了。

洪孟楷接著指出,過去綠營每到選舉,最廉價的抹紅抹黑都會傾巢而出,而以往國民黨的候選人,某些也會害怕被冠上同路人的帽子,不過韓國瑜市長展現不同的高度,就是堅持「經濟 100 分、政治 0 分」,在這前提下不避諱地談九二共識,不迂迴的講要與對岸有更好的經濟成果發展,當態度越坦然,其實越讓對手無法見縫插針,光明磊落的做法,值得學習。

此外,洪孟楷更說,如果是其他藍營政治人物脫口說出對岸的習慣用語,大概馬上被綠營見獵心喜的攻擊,但當韓國瑜說出「鋼鐵俠」而非「鋼鐵人」時,這代表兩岸交流更頻繁的今天,更需要互相的了解溝通認識,一個不經意的小用語,看出綠營將來要對韓國瑜的抹紅伎倆破功,也看得出在台灣民眾眼裡,韓國瑜就是堅定顧民生、拼經濟的最佳代言人。

▲洪孟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