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為何想讓謝長廷下台?原因曝光 網友打臉:關他屁事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謝長廷自從就任駐日代表後就屢遭在野的國民黨攻擊,甚至還有人在燕子颱風侵襲日本關西後要求他下台。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貼出「日本人對台灣意識調查」的數據,分析藍營拼命想把謝長廷拉下來的原因就是謝讓「台日關係友好」,不過其他網友看後卻直呼「關他屁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發文,他整理出日本《中央調查社》在 2016 、 2017 與 2018 三年間,日本人對台灣意識調查結果,不論是在「日本在亞洲最友好國家」、「是否曾造訪台灣」、「未來想造訪台灣」、「對台灣親密度」、「對台灣信賴度」、「對台日關係意見」或是「台日關係未來發展」, 2018 年日本人對台灣的各項印象調查數值幾乎都突破新高。

▲網友於 PTT 貼出「日本人對台灣意識調查」的數據。(圖/翻攝自PTT)

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分享了此文並寫道,「難怪藍營拼命要把謝長廷拉下來...台日聯盟,中國要怎麼併吞台灣啊?」而許多網友看了此文後則紛紛回應「那我想問問,謝做了什麼,這結果可以歸功給他嗎?」「台日友好跟謝長廷有啥關係?」「關謝屁事...」「整篇除了謝長廷,幾乎很棒」;不過也有人認為「數字會說話」、「都是謝長廷的功勞,以一己之力提升台灣形象」。

▲「打馬悍將粉絲團」分享 PTT 貼文,直呼「難怪藍營拼命要把謝長廷拉下來...」。(圖/翻攝自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