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台南立委補選公辦政見發表 「三咖督」說了這些

▲台南立委補選公辦政見發表會,右至左為謝龍介、郭國文、吳炳輝、陳筱諭。(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7)
▲台南立委補選公辦政見發表會,右至左為謝龍介、郭國文、吳炳輝、陳筱諭。(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7)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第9屆立法委員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7)日公辦政見發表會,6位候選人只有4人到場,除告訴選民參選理念外,謝龍介仍著墨經濟議題,強調綠營執政20多年,也該讓其他人有機會拚看看;郭國文強調關鍵選戰,呼籲綠營支持者必須團結;陳筱諭則再批綠營遭新潮流綁架,感嘆政治鬥爭的黑暗,最後清唱五月天的「勇敢」作為結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候發表順序抽籤。(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7)

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指出,他為農漁打通路,卻屢遭扭曲、抹黑,他痛批,民進黨執政台南20幾年,立委也全是民進黨籍,猶如「死豬占砧」,卻無能發展經濟。謝龍介強調,給他機會拚看看,8個月的時間做不出成績,他立刻辭職,不再參選。

謝龍介表示,因為許多農漁民及勞工朋友希望他能幫大家找條生路、幫忙拚經濟,眼看農漁產崩盤,眾人心在淌血,連神明都感到悲哀,因此,他決定接受徵召,投入立委補選選戰,為農漁民及勞工朋友的生路來拚搏,為台南的經濟發展來奮戰。

郭國文概略說明他的從政經歷,並拿出圖表反駁對手「20多年來民進黨什麼都沒做」的批判,他承諾,一旦當選立委,一定會修訂一套勞資雙方都滿意的法令,讓徹底解決「一例一休」造成的勞資問題。

郭國文指出,解決農漁民的經濟問題,不能只靠「一日訂單」的短期效益,當政府將水果成功打進日本市場後,就不再出現芒果滯銷被迫倒進溪裡的慘況。他強調,只要政府持續推動出口,一定可以保障農漁民的權益。

陳筱諭表示,當年,前總統陳水扁讓中國民國護照加註「台灣」,讓她非常感動。她說,20歲就加入民進黨,至今仍堅持初衷,但這場選戰卻讓她見識到政治的黑暗,她更遭逢不公平的對待,甚至波及家人。陳筱諭強調,不只是她,許多鄉親對於民進黨「被新潮流綁架」,感到很失望。

陳筱諭直批,國民兩黨都說要拚經濟,結果卻都是政治算計、利益考量;國民兩黨相互攻擊,造成社會對立,她認為,台南鄉親應該給年輕人機會,改變國民兩黨把持政壇的現況。陳筱諭為緩和選戰緊繃的氣氛,展現年輕人的青春活力,清唱五月天樂團的「勇敢」作為結尾,她說,這首歌也正切合她目前的心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