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土地公聖誕 別錯過拿發財金的機會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天前往中和南山福德宮參拜,提前慶賀土地公聖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天前往中和南山福德宮參拜,提前慶賀土地公聖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明(8)日是農曆2月初2土地公聖誕,新北市不少土地公廟將發放發財金讓信眾討吉利。其終南山福德宮不但會發放發財金,上午還有素食點心供信眾品嘗;板橋埔墘福德宮則是在上午提供平安湯圓、狀元糕、「有緣(5元)」發財金及小紀念品,另外,板橋北門福德宮21日可祈求平安發財龜、金錢龜、還龜,並有布袋戲演出,歡迎民眾準備蘋果、鳳梨、香蕉、柑橘以及金桔前往參拜,祈求「平安旺招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土地公廟這幾天都熱鬧滾滾,提前為土地公慶生,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7)天也特別前往板橋埔墘福德宮與中和南山福德宮參拜慶賀,並致贈「福澤佑民」匾額,感謝兩寺廟長期投入公益慈善,及協助市府推動老人共餐等政策,嘉惠地方。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天前往板橋埔墘福德宮參拜慶賀,並致贈「福澤佑民」匾額。(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柯慶忠表示,福德正神是天界里長伯、地方守護神,也是民眾最常接觸的神明,新北市登記寺廟971家,主、副祀福德正神的宮廟就高達415間,高居諸神信仰第一名,不但是撫慰人心的重要力量,更是協助市政的重要推手。

像是板橋埔墘福德宮連續3年辦理老人共餐,鼓勵在地銀髮族走出戶外在地樂活,中和南山福德宮則是自100年起,每年都獲頒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並且是公益慈善以及社會教化兩類別的雙料冠軍。

明天福德正神聖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將親赴板橋深丘福德宮參拜贈匾,副市長謝政達則將代表致贈樹林潭底福德宮匾額,感謝廟方捐獻復康巴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