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旋風式東京食品展加油促銷 屏東農產前進東奧

▲潘孟安前往日本食品展,盼能將屏東參展的農漁產品、伴手禮推向全世界。(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前往日本食品展,盼能將屏東參展的農漁產品、伴手禮推向全世界。(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記者郭凱杰/屏東報導

剛辦完「史上最美」的台灣燈會,屏東縣長潘孟安今(7)日一早就出現在參加東京食品展屏東館,推廣屏東農特產品,潘孟安強調,東京食品展是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他連年都率團參加,今年辦燈會雖趕不及開幕,但「商機要把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東京食品展短短開幕二天,屏東廠商跟客戶、買家對接至3月7日下午3點為止,大概740家左右,預估創造超過3億元的訂單。

為期13天在屏東舉行的2019台灣燈會3日風光閉幕,今年觀展人數突破千萬,獲得空前成功,也讓屏東縣長潘孟安人氣爆漲。而在結束燈會的工作之後,潘孟安的腳步也沒有停下來,今(6)日又立刻搭機趕往日本東京食品展,盼能將屏東參展的農漁產品、伴手禮推向全世界。

東京食品展是亞洲最具規模的專業食品展,與德國科隆食品展(ANUGA)及法國巴黎食品展(SIAL)為全球前三大專業食品展,今年吸引86國參加,台灣是全場排名第三大區域,而屏東館是參展5縣市中規模最大的單位,除了16家廠商進駐外,另有7家屏東廠商分佈在農委會、水產冷凍公會攤位,屏東縣總計23家參展,也是展出攤位最多的縣市。

潘孟安表示,他年年帶隊參加東京食品展,今年邁入第五年,雖然辦理燈會趕不及開幕,但他還是不願缺席,因為屏東要看的不只是日本市場,更要看世界市場,而且之前已和一些國際買家接洽,他一定要來擔任平台協助與廠商對接。

潘孟安也指出,日本政府2020舉辦東京奧運,要求東奧食材供應需具備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G.A.P.)資格才能成為食材供應商。屏東縣政府早已輔導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屏東鳳梨和香蕉農友,去年6月已向歐盟提出認證申請,今年2月通過取得資格,今年參與東京食品展台灣形象館代表國家隊參展,屏東等於已取得東奧入門票,更要來為廠商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