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全年獲利創歷史新高 beanfun!接棒成動能引擎

▲beanfun!攤位開展。(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1.25)
▲beanfun!攤位開展。(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1.25)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橘子集團2018年在跨世代手遊鉅作《天堂M》挹注下,全年合併營收創新台幣143.3億元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增長69%。合併營業毛利為新台幣48.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13%,合併營業毛利率達34%。稅後淨利17.6億元,每股盈餘 EPS 10.31元,獲利亦創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2018年,在旗艦產品《天堂M》帶動下,整年營運成長動能強勁。集團逐步整合自身及合作夥伴的服務,於2019年初正式推出beanfun!,展現轉型成網路企業的成果。

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表示:「橘子在2018年所累積的能量及會員流量,是beanfun!成長的利基。我們在2019年農曆新年期間初試啼聲,接下來beanfun!要以深度結合遊戲的獨家功能來呼應玩家需求,並鞏固根基,也要邀集更多重量級廠商提供便捷服務,力拼成為台灣行動生活入口。」

展望2019年,橘子集團全力衝刺beanfun!市占,同時擴大在各領域的影響力,子公司亦將接連推出多項新產品、新服務,期望推動集團營運再攀新高。其中,遊戲橘子旗下《天堂M》自上市以來強勢襲捲台港澳三地,創下台灣手遊市場多項里程碑,上市滿一年仍站穩台灣雙平台暢銷榜龍頭地位。2018年6月起接連推出「黑暗妖精」、「槍手」與「龍鬥士」等新職業改版活動,大幅縮短與韓國版本距離。

展望2019年,《天堂M》將帶來更多重磅改版內容外,遊戲橘子也將推出三款新品,包括:經典IP完美移植的《魔力寶貝M》,以及兩款自製手遊《便利商店口袋版》與《櫻桃小丸子手遊版》,同時持續鎖定代理更多精品手遊,可望帶動新一波用戶數攀升。另一方面,今年遊戲事業群也將透過beanfun!提供玩家更多貼心服務,例如《魔力寶貝M》將深度結合beanfun!的社群及交易功能,一舉提升玩家的遊戲體驗;而此結合遊戲與社交場景的獨特功能,也將陸續應用在其他熱門遊戲。

樂點(GASH)在2018年啟動轉型,拓展海內外合作夥伴,並在第三季於亞洲區塊鏈論壇發表遊戲產業新商模IIO(Initial Item Offerings 首次虛擬道具公開發行),吸引市場目光。2019年,樂點以泛娛樂創新交易服務為市場定位,推出「揪票通AnyTix」、「帳號交易所」、「IIO虛擬道具交易所」三大新服務。

另外,橘子支付以「beanfun!錢包」新樣貌出發並成為beanfun!用戶金流出口,將聚焦在開發連鎖商家,提高普及率。群募貝果將透過「獨立遊戲生態圈聯盟TIGEA」持續扶植台灣優秀遊戲團隊、發展公益電玩品牌WeGamersLove、也將提供beanfun!用戶更多元的集資預購計畫。

社交電商有閑,因其創新的網購揪團模式並結合beanfun!零用金消費,順利打開品牌認知度。Swapub深耕亞洲市場,坐擁超過200萬用戶,上傳物件數多達700萬件,累積龐大的使用者行為數據庫,可用以預測並發掘用戶需求。展望2019年,由於社交體驗正在成為催生網購需求的新動力,電商事業群將積極深入經營社群、擴大品牌觸角,進一步為beanfun!添營運動能。

至於酷瞧在2018年全力推動藝人經紀業務,從內容、行銷、電商到平台,跨領域發展粉絲經濟,提升商轉價值。2019年,媒體事業群以台灣原生內容引擎為定位,帶入龐大流量,為集團走向全生態網路企業扎穩根基。

而旗下資安品牌果核數位今年除推廣「AI SOC智慧聯防事件鑑識」到國際市場,更將攜手BaaSid博斯資訊安全,運用區塊鏈技術推展身份識別安全機制,提供企業於法遵科技與資安保護頂級的解決方案。

橘子關懷基金會則啟動十周年「前進南極點」計畫,由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領軍的南極長征隊,歷經近一個月狂風暴雪,克服「高原路線」的險峻環境,前進350公里,在智利時間12/22傍晚6點(台灣12/23凌晨5點)成功完成挑戰,成為首支以越野方式抵達南極點的台灣隊伍。預計今年第三季將播出南極長征隊的紀錄片,將透過鏡頭再次喚醒大眾的冒險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