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五個不該」 苦苓:覺得2018輸得還不夠多?

▲批蔡英文「五個不該」 苦苓:覺得2018輸得還不夠多?(圖/翻攝自苦苓、蔡英文臉書, 2019.03.07)
▲批蔡英文「五個不該」 苦苓:覺得2018輸得還不夠多?(圖/翻攝自苦苓、蔡英文臉書, 2019.03.0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選戰即將開跑,總統蔡英文雖表態參選爭取連任,但目前民調卻落後潛在對手,知名作家苦苓今(7)日在臉書撰文「小英總統的五個不該」狠酸蔡英文「你好像覺得 2018 輸的還不夠多,還想再多輸一點是嗎?」並要她不要以為光靠反抗習近平就能當選,大家更在意的是總統的人品、領導能力及國家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總統蔡英文的「五個不該」,首先是不該酸韓國瑜「好幾個陸委會主委」。苦苓認為,全體國民對於兩岸政策都有資格發表評論,當然也包括縣市首長,若蔡英文不同意韓國瑜對兩岸政策的看法,大可在臉書發文駁斥,或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公開闡述政府政策,但蔡英文卻用「好幾個陸委會主委」去譏諷韓國瑜,完全失去了總統的高度,「你想要學做網紅,卻變成了酸民,你要學的還很多呢!」

其次是不該縱容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臉書罵人「喝醉酒的土包子」,苦苓表示,這種態度不但傲慢且充滿歧視,做為黃重諺的上司,蔡英文應該嚴厲斥責他並叫他公開道歉,可是當媒體問起時,蔡英文卻說「那是他自己的事」、「他自己會處理」,結果黃重諺什麼也沒做,「一點擔當也沒有, 而你做為總統,竟也是一點擔當也沒有。」

此外,這件事也讓「土包子」被對手趁勢拿來當作宣傳工具,人人自稱「土包子」、大家排隊買包子,新北立委補選的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更是每天發放包子,緊緊抓住韓流,如今聲勢看漲,讓苦苓不禁酸「這可以說是你們『自食惡果』。」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圖/NOWnews)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圖/NOWnews)

第三個不該,是蔡英文不該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朱立倫重啟核四的主張是「吃重鹹」,身為行政最高首長,蘇貞昌可以堅持已經被公投否決的「非核家園」,也可以批評朱立倫昨是今非,但不該胡亂臆測人,以粗俗露骨的字眼批評對方,既失去了行政院長的高度,更顯得沒有氣量。苦苓認為,所謂「接地氣」是要苦民所苦、了解人民需求,不是亂開口、講粗話,既然行政院長是由總統任命,蔡英文也該好好勸導他謹言慎行。

第四是不該認為民進黨籍的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苦苓指出,選戰競爭激烈且影響深遠,既然由各黨相爭,理應由無黨籍人士出任中選會主委,大家才會心服口服,但卻派了李進勇來擔任,即使他已退出民進黨,仍難以獲得大家的信任,屆時選舉一旦有紛爭,一定會懷疑到他頭上,甚至認為蔡英文怕輸才派李進勇來「作弊」,「得不償失,何苦來哉?」

▲李進勇。(資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0)

最後一個同樣也是人事任命,苦苓認為蔡英文不該派彰化縣長落選人魏明谷出任台水董事長。苦苓表示,台灣水資源日益匱乏,水費多年不漲也造成營運問題,這些都需要一個有能力的人來解決。但魏明谷是台中商專畢業,只擔任過縣議員跟立委,既沒發表過關於水資源的論述,也沒有任何經營公司的資歷,卻被派去擔任台水董事長,「請問這不叫酬庸,什麼是酬庸?這不是肥貓,什麼是肥貓?」或許蔡英文會說這並非自身職權,但若非秉承「上意」,誰敢這麼做?

苦苓狠批,蔡英文用人唯「中」而非用人唯才,「只要乖乖跟著你,吃香喝辣都不用愁——這樣看起來,你好像覺得 2018 輸的還不夠多,還想再多輸一點是嗎?」他也直言,蔡英文不要以為光靠反抗習近平就能當選,大家固然討厭中共的文攻武嚇,但更在意總統的人品、領導能力及國家政策,如果這些不該繼續發生,那 12% 到 15% 的支持度,只是剛好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