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放韓國瑜!香蕉一天簽5億 蔡英文樂喊:貨出去錢進來

▲海放韓國瑜!香蕉一天簽 5 億,蔡英文樂喊:「貨出去錢進來。」(圖/中央社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海放韓國瑜!香蕉一天簽 5 億,蔡英文樂喊:「貨出去錢進來。」(圖/中央社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 6 )日遠赴日本,參與見證弘運貿易有限公司與日本 Wismettac 簽定 MOU ,陳吉仲表示,這是台灣台灣農產外銷的里程碑,此次日本與旗山合作社簽訂香蕉 3 年外銷 9000 公噸,對比去年出口量翻倍,總價值更高達 5 億元,更簽下 18 億元的水產。對此,總統蔡英文今( 7 )日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名言,大讚「貨出去,錢進來」,更強調「小英做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日推外銷,兩日簽署18億訂單。(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外銷拚出好成績,陳吉仲表示,Wismettac 是日本重要的跨國貿易公司,而此次與台灣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弘運貿易有限公司」簽訂合約,是屬於第一步,也是個里程碑,未來還會簽定其他蔬果合約,包含芒果、鳳梨等等。繼香蕉後,今輪到水產發威,總共有 20 家台灣業者與日本公司簽下合約,總額高達 6000 萬美金(約新台幣 18 億元)。

對此,蔡英文稍早在臉書分享好消息,寫道「農業拚經濟,一天簽五億;香蕉銷出去,口袋新台幣」,並狂讚陳吉仲不僅讓農產品出口激增、永續經營,更在一天內和日本簽訂 5 億元訂單、賣出 1 萬噸香蕉,還特別標註韓國瑜名言「貨出去錢進來」,強調「小英做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