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片曝光 北韓重啟導彈發射基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疑似重啟境內核設施,試圖對美方進行施壓。(圖/翻攝網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疑似重啟境內核設施,試圖對美方進行施壓。(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核危機似乎又捲土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在越南河內舉辦的第二次「川金會」破局後,北韓正積極修復東倉里衞星發射場,包括重建發射台及引擎測試台,專家認為,發射場已經恢復正常運轉狀態。

美國專門研究朝鮮的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 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東倉里發射場的設施有重建跡象。(圖/翻攝網路)

美國專門研究朝鮮的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 表示,發射場內架設在軌道上的運載設施已經完工,應該可以投入運作,此外,發射架附近車輛來來往往,顯示出現場有不少殘骸有待清理。根據衛星圖片,「北緯38度」認為,北韓在2019年2月16日至3月2日這段時間內修復東倉里發射場。也就是說,在金正恩與川普會晤之前,修復工程就已展開。

專家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藉此試探美國總統川普的底線,並提醒川普不要忘了,平壤有製造導彈的能耐,目的是要讓未來的談判更有籌碼,這也是北韓向來擅長操作的「核武外交」,是過去北韓長年使用的「懸崖邊外交」的延伸,從金正日時代延續至今。

北韓以「核武外交」周旋於大國之間。(圖/翻攝網路)

不過,北韓過去挾核武自重,周旋在大國之間,來爭取北韓的利益。但現在的美國總統川普一向不按牌理出牌,一旦北韓違反承諾再度試射導彈,很有可能惹惱川普,後果難以計算。到時候北韓恐怕好處沒要到,反而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國際形象。

對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周二(5日)警告,北韓如果不願完全放棄核武發展,可能考慮實施新制裁,增加懲罰措施,迫使北韓當局妥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