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殯儀館不到1公里 這個建案只限定基督徒才能買

只限定基督教的建案十分熱銷。(圖/取自591)
只限定基督教的建案十分熱銷。(圖/取自591)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房市從2016年的低點緩步回溫,而近期有出現多個特殊建案,台北文山區的這個預售案,就只限定「基督徒」才能入住,但特別的是,此案距離台北第二殯儀館直線距離僅有879.26公尺,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說,蓋房子的人本來就是基督徒,可能是教徒相對比較不會忌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世昌指出,北台灣2月的新建案市況雖然平淡,但市場仍有一些特別的狀況,像是有個特殊建案是位在北市文山區,希伯崙山莊標榜為「基督徒住宅區」,並且限定只有基督徒才能購買。台北市內以宗教為訴求、又以信仰作限購資格的建案,近十幾年來未曾見過,相當特殊。

特別的是,此建案基地距離二殯十分近,一般台灣人可能多有避諱,何世昌說,這個建案,蓋房子的人本身就是基督徒,會選在那個基地,可能是土地價格相對便宜,再加上基督徒比較不忌諱福地抗性。

希伯崙山莊一戶要價2,400萬元,全案共37戶,目前預售階段就已售出27戶,可謂相當熱銷。此案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福興路106巷內,基地面積共1354.66坪,而業者也希望未來10戶也能是基督徒。

而開價是否合理,何世昌也表示,在當地一坪40萬元左右的價格,算是十分平實。而限制宗教才能購買,他則說明,在從業期間只看到這一起,過去在高雄雖然有建案標示教友打75折,但卻沒有限制購買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