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英公開賽台將僅剩球后 戴資穎8強戰賽娜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尋求3連霸的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8)日凌晨16強對上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克服一開賽的亂流後,順利以21:15、21:14取得對戰5連勝,晉級8強將對上目前對戰12連勝的印度賽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和世界排名12的張蓓雯生涯交手7次,小戴取得5勝2負,且是4連勝,但今日首局小戴遭遇亂流,一開賽被張蓓雯拉開8:1領先,所幸小戴趕緊回神反攻下一波10:1反超,首局後半段小戴逐漸掌握比賽節奏以21:15拿下。

次局開始,雙方呈現拉鋸戰,小戴在9:9時挺住壓力,打下一波4:0攻勢取得上風,接著加足馬力在連拿9分,最後取得20:14局點,直接兌現,全場僅花了31分鐘。

小戴下役對手將是世界第9的賽娜,兩人交手過19次,小戴取得14勝5負絕對優勢,且近期還是12連勝,回溯上次敗給賽娜早在2013年3月瑞士公開賽。

此站我國共有6組人馬出賽,但到次輪結束,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恒今天都以3局惜敗,接下來只剩小戴一人作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