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續貶逼近30.9 市場估這情形下 不排除向31挺進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台股走跌及美元續強下,新台幣兌美元今(8)日早盤續貶,並一度來到30.897元、貶值2.8分。匯銀人士指出,由於近期出口商已有不少美元賣壓被紓解,若股市仍看跌,新台幣續貶至今年低點30.915元,不排除可能引發一波台幣看貶風潮,續向下一個關卡31元挺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外商銀行及壽險持續買匯,但新台幣兌美元來到30.85元至30.86元左右水位,就吸引出口商進場拋匯,昨日新台幣最後收在30.869元,續創逾1個月收盤新低價,而新台幣收盤前低是1月24日的30.885元,

今日美元指數續強,韓元一度貶至1134.4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亦來到6.7235元,較前一交易日貶值125基點,而日圓則從111.7回到111.38日圓兌1美元價位。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走跌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亦持續走貶,以30.88元、貶值1.1分開出,隨後進一步向30.9元靠近,一度來到30.897元、貶值2.8分,目前在30.895元盤整。

匯銀人士指出,由於歐洲央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總裁在會議結束後將召開記者會,市場關注其利率決策。同時,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日在立法院答詢內容,市場多先以中性看,尤其談到若今年貿易情況沒有惡化且全球經濟放緩不大,今年台灣GDP成長率保2%不成問題,因此,預估今日新台幣匯價主要交易區間在30.85元至30.9元。

不過,匯銀人士也提到,若股市仍看跌,新台幣續貶至今年低點30.915元,不排除可能引發一波台幣看貶風潮,續向下一個關卡31挺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