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外銷槓韓國瑜 漁業署:我們只是沒每天上電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日推外銷,兩日簽署18億訂單。(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日推外銷,兩日簽署18億訂單。(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往日本食品展,簽署外銷訂單,獲得23億元的外銷訂單,而其中水產品則佔了18億元,外界認為是否與韓國瑜「槓上」?今(8)日漁業署署長黃鴻燕說,外銷方面每天都有在做,只是沒有天天上電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農委會以籌組「台灣農產館」的方式前往日本,累積前三天現場接單金額達到7,017萬元,而其中表現最好的則是水產品與香蕉,相加訂單金額則高達23億元,其中香蕉是全新通路,而水產則是既有通路跨大規模。

而在水產方面,此次簽署的訂單以鮪魚、盧魚、烏魚子與櫻花蝦為主,也是熱銷日本的產品。而有媒體問到,是否因為跟韓國瑜競賽才會「動起來」,黃鴻燕表示,外銷每天都有在做,因為對漁民好,但只是沒有「每天上電視」。

陳吉仲也說,賣農產品並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努力,而是要串聯台灣各界,至於功勞要歸在誰身上,都無所謂,只要農民能夠賺錢就沒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