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管處推延伸島嶼生命綠 將送出4000株樹苗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辦贈曲活動時程表。(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辦贈曲活動時程表。(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辦理植樹月活動,今(108)年與嘉義縣、市政府等合作,準備約4,000株苗木,以「延伸島嶼生命綠」主題,自本(3)月起舉辦一連5場的贈苗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林區管理處的贈苗時間,將於3月10日(星期日)上午11時起,第一場在嘉義市八掌溪右側堤岸,嘉義市政府舉辧的「黃花瘋市集」活動現場,預將贈送桂花、含笑花及蘭嶼羅漢松等計1000株苗木,當日每人最多可領2株苗木,穿「黃色衣服」或「黃色褲子」的民眾就可以再多領1株,苗木送完為止。

第二場贈苗活動將在3月16日(星期六),於嘉義縣義竹國中;第三場是3月21日(星期四),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苗圃;第四場於3月27日(星期三),在嘉義市湖子內興安小段247地號 (順興二路上);第五場則於3月30日(星期六)在台南市安南區府城天險。

林管處表示,贈送的苗木分別為桂花、含笑花、矮仙丹、宮粉仙丹、白水木及厚葉石斑木等合計4,000株苗木,部分場次尚有國產材推廣、除蔓種樹綠經濟、國土綠網和里山、創意DIY、廉結島嶼生命綠等攤位,歡迎民眾親自前往體驗。

嘉義林管處張岱處長指出,樹木具有淨化空氣、調節氣候、涵養水源等功能,同時提供野生動物的生活空間,透過植樹月贈苗活動,鼓勵更多民眾加入環境綠美化的行列,讓綠意延伸到你、我的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