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與歐盟分手了?英國會下周表決脫歐協議 

英國脫歐在即,國內對此陷入嚴重分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脫歐在即,國內對此陷入嚴重分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英國原訂在3月29日脫歐,眼看脫歐大限在即,歐盟官員要求英國在今天(8日)提出可接受的脫歐方案,談判將持續進行到周末,英國國會將在下周二(12日)就首相梅伊(Theresa May)提出的修訂版脫歐協議進行表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大臣哈蒙德警告,如果這次再過不了關,那麼英國可能就得面臨硬脫歐的災難,否則就要延後脫歐時間。

目前英國與歐盟的談判仍在進行中,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強調,就歐盟的立場而言,決不同意修改脫歐協議的法律文件,而且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也不能刪除,這是要保障英國脫歐之後,愛爾蘭與北愛之間的邊界貨物能夠自由流通。

英國是否會在3月29日脫歐,仍存有變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至於下周二國會表決是否能夠過關?不願具名的英國官員私下表示,這次應該有機會過關,因為脫歐派已認清現實,知道必須妥協才能達到脫歐目的。但也有部份人士認為,這次的協議可能會再次遭到否決。

英國前首相布朗先前曾建議,希望脫歐期限延後一年,但需要歐盟全體會員國同意。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歐盟高層官員考慮讓英國把脫歐期限一舉延後至2021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