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民進黨激進論述 前共軍司令:解放軍隨時準備反擊!

▲傳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日將在東南沿海組織例行性演習」,似有向台灣和美國警告的意味。(示意圖 / 翻攝自網路)
▲傳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日將在東南沿海組織例行性演習」,似有向台灣和美國警告的意味。(示意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對於近來民進黨政府在兩岸的激進論述,以及蔡英文總統倡議的「台日安保對話」,中共解放軍南京軍區前司令王洪光今天 ( 8日 ) 在《環球時報》撰文指出,這是向大陸發出一個預警:明年大選前,蔡英文多半會有若干大動作,他認為,大陸有關方面必須有所準備,解放軍隨時準備反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洪光表示,蔡英文透過日媒公開向日本政府喊話,要求進行安保對話,意欲何為?他認為,蔡英文宣布參加 2020 年大選,但政績太差,鬧得天怒人怨、民調探底,因此她想另闢蹊徑,激化兩岸對抗情勢,寄望以此扳回頹勢。

王洪光說,提升台日關係,特別是在「安保」這一敏感領域,對蔡英文來說是投入小、效果大;要玩就玩大的、玩險的,蔡英文的賭徒心態昭然若揭。

王洪光認為現在中美經貿談判朝向好的發展,蔡英文對美失望之餘,把目光投向日本,是一個次優的選擇。但蔡顯然是誤判現實形勢,她向日本公開提議的聲音還沒落地,就遭到日本政府拒絕。

王洪光分析,從蔡的喊話中,可以得出兩個判斷。一是對解放軍海空軍頻頻進出西太平洋不能全情掌握,其「盡在掌握之中」常常是放空話,這就需要日本及時提供相應情報,否則解放軍攻擊台灣東側後方基地,台灣根本沒有預警時間。

二是對解放軍對台的網路戰心中沒底,採用什麼手段、打擊什麼目標、什麼毀傷標準、達到什麼目的等,都是台灣陌生的。否則網路戰一旦開打,瞬間台灣即可癱瘓,還用真槍真炮打嗎?雖然日本對共軍網路戰的能力也不一定知道多少,但蔡英文覺得好歹互通有無,有總比沒有好。但顯然,日本根本不願意引火焚身。蔡英文錯估了現實形勢的影響,打錯了算盤。

王洪光進一步指出,明年大選前,蔡英文將會有若干大動作,嚴重衝撞「一個中國」的底線。大陸有關方面必須有所準備,解放軍隨時準備反擊。

事實上,這已不是王洪光第一次嗆要武統台灣了!王洪光去年也撰文表示,解放軍攻台不會讓台灣能在 60 多天前,就獲知並加以備戰,因為準備攻台的解放軍部隊數十年來一直「枕戈待旦,備戰等級極高」。還囂張地說,台灣確實能撐個幾個星期,但「最多個把星期,就能坐在台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