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與秀傳、彰濱兩醫院簽產學合作 為金門培養醫護人才

▲金門大學與秀傳醫院簽屬產學合作意向書。(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與秀傳醫院簽屬產學合作意向書。(圖/金大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促進大學與醫療體系的產學合作,國立金門大學與秀傳紀念醫院及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於本月7日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建立合作伙伴關係,合作項目包括學生赴產業實習或職場體驗、人員交流互訪、人才培育及校園徵才之相關事項等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民校長說,金門位處離島,醫療方面一直是個問題,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的300多個床位不論是與秀傳上千張的床位亦或是島民的需求都差距甚遠。他期望雙方簽約完成後,秀傳能夠在金門進行醫療資源的提供與服務;而金門大學也將為秀傳提供人才與學術方面的協助。

陳建民校長更表示,由於金門本身醫療服務缺乏的關係,使得校內健康護理學院的學生,實習方面都仰賴本島的資源。陳建民校長因此期望透過此次締約,為金大的學生爭取到更多的實習選擇與未來的就業方向。

金門大學方面對於與秀傳醫療體系的雙方合作充滿信心亦充滿期待,而在場來賓也特別肯定金門大學陳建民校長為金大學子尋找產學合作機會,並為金門地方發展培養護理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