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鄭文燦訪美 林右昌接棒前進白宮、國務院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8)晚率團出訪美國拚外交。(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8)晚率團出訪美國拚外交。(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繼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8)晚也率團出訪拚外交,11天的行程安排走訪紐約、華盛頓、費城、鹽湖城、西雅圖共5個城市,也將拜訪白宮和國務院層級,與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規格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上任以來首次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除了6位局處長,還有市議員童子瑋、張灝翰、林旻勳及張秉鈞隨行,林右昌傍晚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受訪時指出,此行除和僑胞暢談台灣現況,讓美國政界友人更了解台灣,並了解新創產業趨勢,作為未來基隆產業規劃參考。

林右昌說,這次會參訪紐約、華府DC、費城、鹽湖城、西雅圖5個城市,將在紐約僑社,進行公開演講,跟台僑聊聊現況及未來;在華府會拜訪國務院、白宮、國安會和國會,另外有幾個智庫閉門的晤談,主要讓美國政界與友人更了解台灣現況,未來提供台灣經濟或政治發展更順利。

林右昌指出,此行拜訪白宮和國務院層級,與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應是一樣的,他將到白宮會晤也會拜訪國安會,有機會、有時間的話,會和鄭文燦交換意見。

林右昌說,鹽湖城是基隆最大的姊妹市,今年兩市締結40周年,將會見市長、議長會談文化、教育、體育的雙邊合作交流事宜;最後會到西雅圖參訪企業,並針對都市計劃的發展和案例,好好觀摩學習。很多台灣科學家在這些公司任職,了解他們工作狀況及最新研究趨勢與結果,作為未來基隆產業規劃的參考。

林右昌首站將到紐約法拉盛台灣會館與僑界座談,將以基隆市長以及民進黨前代理主席的身分,對台灣政局發展和民進黨未來新路線發表看法,以及去(2018)年底臨危受命接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的心路歷程。

接著會到費城、華盛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議員,並與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等重要智庫進行閉門會談,在「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發表演說。最後一站到西雅圖,參訪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 Go)等知名跨國企業,去學習最新的科技應用型態與發展,預計18日自美返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