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膽小勿入!「談鬼製作人」解密慈孤觀音

NOWnews今日新聞最新直播節目「小玉巷仔內」,3月8日邀請的強棒來賓,是有「談鬼製作人」稱號的凌志文。(圖/NOWnews)
NOWnews今日新聞最新直播節目「小玉巷仔內」,3月8日邀請的強棒來賓,是有「談鬼製作人」稱號的凌志文。(圖/NOWnews)

節目中心 / 台北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最新直播節目「小玉巷仔內」,今(8)日中午12:00邀請的強棒來賓,是有「談鬼製作人」稱號的凌志文,他在節目中解密「紅衣小女孩」的由來,精彩內容精華版盡在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堪稱是靈異節目開朝元老的凌志文回憶到,當時年紀輕,電視台的同事普遍不敢碰靈異這塊,製作人叫他做,他就接了,沒想到一做就做了20多年,從「玫瑰之夜」裡的「鬼影追追追」、「神出鬼沒」、「暗光鳥新聞」到「第六度空間」,「談鬼製作人」的稱號因此不脛而走,而在「神出鬼沒」時期,還發生了著名的「紅衣小女孩」事件,這事到現在仍然無法解釋,甚至被電影圈拿來拍成題材。

凌志文說,民國87年的時候,台中呂姓一家人吃飽飯後去山上走走,女婿還幫大家拍了V8留念,沒想到回來後,姐夫就不幸生病往生,家人找出過往的照片和影片想來紀念,翻出當時拍攝的影帶來看,竟然發現詭異的畫面,不但姐夫出現青面獠牙的怪現象,一家人身後還有一名紅衣小女孩跟著,令人不寒而慄。

雖然常談鬼,甚至談到有靈異體質,不過凌志文以過來人的經驗奉勸大家,最好晚上不要談鬼故事,很容易會「召鬼上身」,此外,他也談到,若一旦發現有被「煞」到的狀況,最快的方式就是去廟裡走一趟,請神明幫忙趨「煞」。

對於近來最夯的恐怖遊戲《還願》,遊戲裡著名的台詞「恭迎慈孤觀音,渡世靈顯四方」,凌志文指出,慈孤觀音雖然是遊戲設計出來的角色,但對於這種陰神,他也奉勸年輕網友不要對這種陰神亂許願,甚至不要講「恭迎」二字,恐會招致不好的後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