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下嚴重了! 溪湖鎮蘇天宮廟旁擺放三副空棺材

▲擺棺材的是湖東里前里長洪錫松,他委屈表示和廟方有協議換地,廟方卻未履約,擺放棺材的地方是自己的土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8)
▲擺棺材的是湖東里前里長洪錫松,他委屈表示和廟方有協議換地,廟方卻未履約,擺放棺材的地方是自己的土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驚!溪湖鎮蘇天宮廟旁空地有人搭帳棚擺放棺材!溪湖鎮民眾行經湖東蘇天宮,發現廟宇旁被人擺三副空棺材,民眾認為此舉這對神明不敬,會遭天譴;警方初步調查,擺放棺材者是當地前里長,因與現任廟方主委有土地糾紛,表達不滿,雙方糾紛已進入司法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湖鎮蘇天府主祀蘇府王爺,是當地重要信仰,然而廟宇旁卻被人擺了三副棺材,引來注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8)

彰化縣溪湖鎮蘇天府主祀蘇府王爺,是當地重要信仰,廟宇旁卻被人擺了三副棺材,引來注目,有民眾貼文在臉書表示,「某前里長,你這行為好嗎?跟土地公廟(應是蘇府王爺廟)有糾紛,不爽就抬棺抗議,對神明不敬會招天譴」等語,引來熱議;有人認為「欠錢最大,這年代就是這樣,欠錢是大爺!」「這下嚴重了」。

擺棺材的湖東里前里長洪錫松委屈表示,他和廟方有協議換地,廟方卻未履約,目前已上法院提告,案件還在審理中,因氣不過,因此才斥資1萬7500元在場搭帳棚及擺放棺材;洪錫松強調,擺放棺材的地方是自己的土地,並出示當初換地協議書。


▲溪湖鎮蘇天府主祀蘇府王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8)

洪錫松說,為幫助擴建蘇天宮他央求二哥讓地,並跟廟方協議將廟前道路用地無條件轉移登記五坪給二哥,雙方於2013年5月2日簽立協議書,未料簽立至今一直未履行,洪本城還以協議書上印章是遭騙走偷蓋,不認協議書上內容,認為對方出爾反爾,欺人太甚,也覺得家族蒙受委屈,才擺棺抗議;蘇天宮一日不還土地,未來廟裡辦事,還會請五子哭墓來熱鬧,誓言討回公道。

廟方主委洪本成議員出面說明,該廟是信仰中心,放棺木感覺很不好,希望放的人快把棺材移走;針對協議書上有他的名字蓋章,洪本成則說,上面並無簽名或蓋手印,且經過那麼久,也已忘記簽約時是否在場,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溪湖鎮蘇天府主祀蘇府王爺,廟旁被人擺了三副空棺材,路人感覺怪怪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8)

警方表示,洪姓前里長員與現任廟方主委有土地互換協議卻沒執行,引起洪姓前里長不滿,雙方為此也對簿公堂,怎知洪里長表達激烈,進行抬棺抗議,由於置放棺材土地為洪前里長私人土地,並無違法問題,只能呼籲雙方理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